Select Page

考古学上的证明圣経中的城市

by | Jul 7,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很少有人会去怀疑旧约与新约所提到的城市是否真实存在。所以,几乎没有必要用文献来记述它们的存在。然而,不管怎样,下文仍列举了部分已被考古学家发掘的城市。这样更能证明圣经的真实性。它说明,圣经准确的描述了远古时代的城市和地区。

请记住,这仅仅是其中的部分城市。在考古发掘中,圣经中描述的数以百计的城市已被核实。

  1. 亚拉得
    1. 民数记21章一节,“住南地的迦南人亚拉得王,听说以色列人从亚他林路来,就和以色列人争战,掳了他们几个人。”
    2. 民数记33章四十节,“住在迦南南地的迦南人亚拉得王听说以色列人来了。”
      1. ”亚拉得在1962-1974年间,被考古学家Y. Aharoni与R. B. K. Amiran在别是巴东北30公里处发现。”
      2. ”该遗址包括亚拉得废丘以及卫城,在公元十三世纪后的铁器时代被发现。
      3. .希伯来神庙的遗址也在亚拉得被发现。
  2. 伯特利
    1. 阿摩司书7章十二至十三节,“亚玛谢又对阿摩司说,你这先见哪,要逃往犹大地去,在那里糊口,在那里说预言。却不要在伯特利再说预言,因为这里有王的圣所,有王的宫殿。”
      1. 考古学家W. F. Albright在1927年尝试过发掘伯特利地区。而后在1934年他对该地区展开充分发掘。其助手J. L. Kelso,在1954年、1957年、1960年继续对该地区的发掘。
  3. 迦百农
    1. 马太福音17章二十四节,“到了迦百农,有收丁税的人来见彼得说,你们的先生不纳丁税吗?”
      1. 自1856年被考古学家Tell Hum发现,迦百农已经陆续被发掘至今。
  4. 哥拉汛
    1. 马太福音11章二十一节,“哥拉汛哪,你有祸了,伯赛大阿,你有祸了,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1. 在对现如今空无一人的哥拉汛地区的发掘中发现,它建立在当地玄武岩山区之上,大约占地12亩。
  5. .但
    1. 士师记18章二十九节,“照着他们始祖以色列之子但的名字,给那城起名叫但。原先那城名叫拉亿。”
      1. 在 Avraham Biran的指导下,从1966年开始对但地区的发掘。
      2. .原来,被称为拉亿,最早在主前18世纪的埃及咒语书中被提到。它也被称为特拉•丹,占地50亩,在一片肥沃的山谷中间,毗邻约旦河…特拉•丹在1966年被A. Biran发掘。最大限度的估计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主前三千年
  6. 以弗所
    1. 以弗所书1章一节,“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写信给在以弗所的圣徒,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有忠心的人。”
      1. 本世纪奥地利考古学家在此发掘出了可容纳24000座位的剧场和商业市场,还有许多一世纪二世纪时期的公共建筑和街道。所以如今的人们可以像保罗一样对以弗所有深刻的印象。
  7. 迦萨
    1. 使徒行传8章二十六节,“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
      1. 迦萨在1922年被考古学家W. J. Phythian-Adams发掘。
  8. 基色
    1. 约书亚记16章十节,“他们没有赶出住基色的迦南人。迦南人却住在以法莲人中间,成为作苦工的仆人,直到今日。”
      1. R.A.S. MacAlister建立巴勒斯坦探索基金会并在1902年至1909年间对基色进行了大面积的挖掘。
  9. 夏锁
    1. 约书亚记11章一节,“夏琐王耶宾听见这事,就打发人去见玛顿王约巴,伸仑王,押煞王,”
    2. 耶利米书49章二十八节,“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所攻打的基达和夏琐的诸国。耶和华如此说,迦勒底人哪,起来上基达去,毁灭东方人。”
      1. 这个位于上加利利地区的迦南、以色列城市在Yigael Yadin 的指导下,在1955年至1958年以及1968年至1970年间被发掘。
  10. 希实本
    1. 约书亚记12章二节,“这二王,有住希实本,亚摩利人的王西宏。他所管之地是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和谷中的城,并基列一半,直到亚扪人的境界,雅博河”
      1. 安德鲁大学派遣人员在1968年至1970年间对希实本进行发掘。
  11. 耶利哥
    1. 民数记22章一节,“以色列人起行,在摩押平原,约旦河东,对着耶利哥安营。”
      1. 耶利哥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人类居住最古老的,且是防护措施最好的城市。
      2. 用今天的语言来描述这个城市的防护措施,有70英尺的围墙高度占地10亩。这个古代城市依次被C. Warren、E. Sellin and C. Watzinger、J. Garstang、K. Kenyon 发掘。
      3. 由Sellin and Watzinger分别在1907年与1913年对耶利哥运用科学方法进行发掘。
  12. 约帕
    1. 使徒行传9章三十八节,“吕大原与约帕相近。门徒听见彼得在那里,就打发两个人去见他,央求他说,快到我们那里去,不要耽延” 在对约帕的发掘过程中,同时发现了公元前十三世纪城堡上的一扇门…
  13. 尼尼微
    1. 列王记下19章三十六节,“亚述王西拿基立就拔营回去,住在尼尼微。”
    2. 约拿书1章一至二节,“耶和华的话临到亚米太的儿子约拿,说,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为他们的恶达到我面前。”
      1. 尼尼微在1845年至1857年间被Austen H. Layard发掘。
  14. 示剑城
    1. 创世纪12章六节,“亚伯兰经过那地,到了示剑地方,摩利橡树那里。那时迦南人住在那地。”
    2. 创世纪33章十八节,“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的时候,平平安安地到了迦南地的示剑城,在城东支搭帐棚,”
      1. 对示剑城的第一次发掘,是由奥地利德国考察团于1913年至1914年间进行,在1926年至1934年间又继续进行发掘,而后在1956年至1972年间,美国考察团对此处进行发掘…在对此处的发掘中,发现一座神殿以及一座被称作El Berith(盟约之神)庙。这座庙被亚比米勒毁坏。
  15. 书珊城
    1. 尼西米记1章一节,“哈迦利亚的儿子尼希米的言语如下。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书珊城的宫中。”
    2. 以斯帖记1章二节,“亚哈随鲁作王,从印度直到古实,统管一百二十七省。亚哈随鲁王在书珊城的宫登基。”
      1. 在Marcel Dieulafoy的指导下,对书珊城的发掘在1884年至1886年进行。

很少有人会去怀疑旧约与新约所提到的城市是否真实存在。所以,几乎没有必要用文献来记述它们的存在。然而,不管怎样,下文仍然列举了部分已被考古学家发掘的城市。这样更能证明圣经的真实性。它说明,圣经准确的描述了远古时代的城市和地区

Archaeological evidence verifying biblical cities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